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

战损病弱爱好者,没有一个主角在我的文里不吐血胃痛咳嗽……

【温周/山河令】阿絮忍痛,老温心碎

接前篇老温放血

后面有对大家说的一些话

没有会不爱美人,尤其是虚弱美人

前篇 




周子舒从叶白衣那知道了事情的始末。

夜里,温客行还没有清醒过来,周子舒坐在温客行的床边。

回想自己明显变好的睡眠和温客行最近躲躲闪闪的动作,周子舒叹了口气。

他掀开温客行的衣袖,看见了手腕上几道刺眼的红痕,温客行面色苍白,胸膛微微起伏,失血带来的眩晕感让温客行没有办法清醒过来。

温客行勾了勾小拇指,攥住周子舒落在他旁边的一片衣袖。

“阿絮……”

温客行费力的睁开眼睛,屋子里的暖炉让他冰冷的身体有些许回温,“阿絮,我想起来。”

周子舒连忙把温客行扶起来,急急忙忙地给老温送上一杯温水。喝下了水,原先嘶哑的喉咙总算可以舒缓一点,温客行挂上熟悉的笑容,凑上前对周子舒说:“能让阿絮这么尽心竭力照顾我,我就是做鬼也风流。”

做鬼?我不就是鬼……

我还骂阿湘人皮披久了,自己不还一样。

温客行晃了晃神,把目光重新聚焦到周子舒身上。

“老温,你这是在可怜我嘛,你觉得我需要你这样做嘛?”周子舒看到温客行这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的做法就生气。

“阿絮,你就可怜可怜小可吧,我都这样了,你还忍心骂我吗?”温客行避开了话题,连带着眼神都不敢直视周子舒。

周子舒看到温客行的脸色,硬生生把自己的火气压下去,端来一碗补血的汤药,温客行坐在床上眉头微皱,苍白的唇被抿成一条线,心里还在想着今晚的血要怎么办,你会真的要去取别人的血吧。

周子舒一望就知道温客行在想什么,开口道:“老温,不用想了,我不会喝的,我问过叶前辈了,不会死的,只是会比之前疼上几分而已。”

温客行抬起头,嘴角勾起熟悉的弧度:“阿絮,这伤虽治不好,但是能少疼点也行啊,我温大善人是最看不得别人受苦的。”

周子舒直直地盯着温客行,不说话。

温客行败下阵来,“好好好,那我拿别人的血可以吧。阿絮你别生气啊,别走啊……”

周子舒一听他这话转身就走,汤药狠砸在桌上,溅起小小的波澜。

温客行一看,马上就掀起被子,双腿却因为无力,狠狠砸在了地上,温客行疼出一身冷汗,失血带来的眩晕感再一次占据了上方,温客行用手掐住手心的软肉,眼神逐渐清明的同时,眼看到先前那抹身影急匆匆的赶了回来。

周子舒扶起温客行,用手卷起裤脚,果然,短短一时,膝盖就已经肿胀起来,有些地方已经渗出了血丝,只要稍稍用内力护一下就不会这样,看起来,温客行不仅没有护膝,反而还增大了压力。

“老温,我不需要你可怜我。”

“我没……”

“老温,不需要,这是我应该受的,我还活着,这就足够了。”

周子舒端过已经冷了的汤药,内力加热,正想送到温客行的嘴巴,突然,一阵刺骨的疼痛从胸腔处奔涌而出,来势汹汹,周子舒来不及应对,一口血从口中喷出,碗,应声落地。

周子舒跪倒在温客行床边,身子止不住地发抖,没有温客行的血气镇压,先前停歇了好几天的疼痛加倍的翻涌而来。腹腔内气血翻涌,一瞬间,冷汗就浸湿了衣物,疼痛细细密密的涨上来,周子舒勾起身子,微微发抖。

温客行这时也慌了神,马上把周子舒抱上床,用手抵着他的后背,源源不断的传送内力。

周子舒适应了疼痛,便运功边喘息着对温客行说:“老温啊,你说之前我忍忍就过来了,也有你在旁边帮我,现在我还要在重新适应一遍,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啊。”

周子舒盘腿在前面打坐,运转内力抵御胸前传来的刺痛,隐隐约约间听到背后那人传来不正常的喘息声。

“老温?你怎么了?”

“阿絮,我心疼你……”温客行的眼眶已然是红了,声音里带上了哭腔。温客行加大内力传送了过去,不顾自己已经枯竭的内力,经脉里传来的痛感让温客行觉得安慰,仿佛只要自己疼一些,自己的那个心软的,侠义的阿絮就不用那么疼了。

“老温,得友如君,不负此生。”

 

老温啊,老温。

我已经感受不到一些东西了,你捎来的酒,你夹来的菜,你指的月亮,你吹的曲子,唯有这一点的痛意,让我回到了人间。

老温啊,老温。

我的好师弟,我的人间。



后文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大家在上一章评论区讨论的放血问题

“人体一次性失血超过1200ml,或者出血的容量大于人体的20%,就可能出现休克的情况。”

“人体内的血液大约是体重的7~8%” 

“出血总量一次性达到全身血量的1/3~1/2即可致命.因失血迅速,机体来不及代偿调节,迅速发生循环衰竭死亡。如果失血量超过循环血量的20%,代偿功能又 不足,便可发生血液循环障碍.脑循环血量降至正常循环血量的1/20~1/15以下 , 即可导致脑血氧供应不足。血管运动中枢麻痹,全身血管扩张,发生虚脱死亡。由于血管代偿高度收缩,缺氧、毛细血管壁损害,通透性 增强,血液渗出,循环血量更少,加重虚脱,发生继发性休克。可见当失血总量在未达到原发性或继发性休克,其存活的可能性是有的.其出血总量越少或失血缓慢则存活的时间可能会越长。”——第五次全国法医学术交流(1996)

 

我们以上章评论区的一位姐妹“登录好麻烦”举的例子具体分析,两碗的血大致为一百毫升,且老温七十公斤,气血旺盛,那么老温的总血液量大概为4900~5600,那么老温一天放的血大概为总血液量的1.7~2%,如果老温气血旺盛,那么其实可以较好地恢复过来,但是因为会有内伤,加上因为阿絮的病情导致的心理郁结,所以才会出现放了几天血就晕了的情况。

大家放心,老温不会死的。

 

以上的资料摘自百度和知网,由于最后一则年限较为久远,我也没有翻到距离较近的资料,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告诉我,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话,我之后也可以整理出来给大家。但是,放血有风险,自刀易感染,还希望大家注意身体。


2.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,这也是我第一上手写热圈cp,我也没有想到短短几天时间,我就收获了那么多人的喜爱,竟然有100个粉丝了,我都惊了,那也麻烦大家告诉我你们想看什么,我也可以写。

我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多人爱看虐老温

虐文,甜文,车文都OK,我会尽量满足大家的想法。

 

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,让我在小小的生活里因为那一个个的点赞和评论而笑弯了眼。


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1549)

  1.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